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创建于1985年,是一支由教职工中合唱艺术爱好者所组成的群众性文艺团体。

  合唱团以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展现复旦教职工人文素养和精神风貌为宗旨,多年来,积极参加学校、社区和上海市举办的演唱比赛活动,为丰富教职工精神生活,活跃校园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建团30年来,多次参加上海市的演出活动。1997年荣获“迎香港回归,颂伟大祖国”——浦江两岸百支歌队万人唱“优秀歌队”荣誉称号、20045月参加“阳光、大地、绿叶”上海市教工文艺汇演获金奖第一、同年应邀参加庆祝第20个教师节在上海大剧院的文艺演出、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青春万岁》和上海市教委主办的《树魂立根》大型文艺汇演中,都有该歌队的身影。2006年上海市“教师之歌”合唱比赛获金奖第一名;同时获得重唱组金奖第一名;应邀参加有中共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不负使命”庆祝第21个教师节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参加在文广集团演播厅举行的“上海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暨上海市第六届邓小平理论和宣传优秀成果”电视颁奖典礼、同时还积极参加社区的演出活动。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经常活跃在上海市各类的演出活动,是一支深受听众们喜爱的歌队。

  我们合唱团的宗旨是:丰富复旦校园文化;展示复旦人文素养;提高合唱艺术水平;创建具有一流水平的歌队。

  欢迎有志于合唱事业的复旦教工踊跃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一起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