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介绍

复旦大学工会概况


复旦大学工会,全称为中国教育工会复旦大学委员会。原复旦大学工会和原上海医科大学工会均创建于1950年,是全国高校中较早建立工会的学校之一,迄今已有七十余年历史。2000427日,原复旦大学与原上海医科大学正式合并,原两校工会委员会为过渡工作班子,2001520日召开复旦大学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复旦大学工会成立至今,始终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始终是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柱,始终把维护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

复旦大学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社会职能,强化思政教育引领教职工,坚持以教职工为本的工作理念,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开展教书育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01年被上海市教育工会授予“先进教工之家”称号;2002年度荣获上海市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03年起被定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教工之家”免检单位;2005年荣获“全国科教文卫体先进工会组织”称号;2010年学校荣获20082009年度上海市“职工最满意企(事)业单位”称号;201112月,荣获全国科教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