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905月至19991月间,复旦大学工会先后成立了校工会京剧社、越剧团、沪剧团、评弹团和昆曲社。20143月经过整合,复旦大学工会的五个戏曲社团合并为复旦大学工会戏曲艺术团。

  复旦大学工会戏曲社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先后与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分院、上海越剧院、上海沪剧院、上海评弹团等专业院团合作,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向师生员工宣传、展示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师生员工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理解和追求。复旦大学工会戏曲社团在自身的建设过程中,努力提高艺术水准,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京剧、越剧、沪剧多次获得学校文化建设基金立项和学校戏剧节的奖项。复旦大学工会戏曲社团还致力于所在社区的文化建设和文化活动。尤其是和杨浦区工会等部门合作,积极参与地区文化活动,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京剧社、越剧团、评弹团、沪剧团曾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全市的各项比赛,先后获得过各类奖项。复旦大学工会戏曲社团还积极配合学校的教学改革,积极参与学校艺术美育课程和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建设,在“京剧表演艺术”、评弹选修课的课程建设过程中,积极宣传复旦大学教学改革理念,为配合教学、提供教学便利条件做了大量的工作。

  复旦大学工会戏曲艺术团将在继承、发扬原来戏曲社团成果的基础上,把戏曲艺术团工作的展开,与学校和校工会的中心工作结合在一起,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在一起,与学校的深化教学改革结合在一起,与戏曲的主流活动及社区文化建设活动结合在一起。我们热忱欢迎复旦人加入我们的团队,一起享受中国传统戏曲的欢乐!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