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图书馆向新疆贫困地区捐献衣物
发布时间:2017-11-08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打包火热进行中

  20171025日,复旦大学图书馆的老师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捐助活动。这是这项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的第六个年头,在前五年我们已经先后向河南、四川、西藏、宁夏、青海的平困地区寄出了捐赠衣物,也收到了部分地区的接收反馈和感谢。而今年捐助活动的对象是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铁提乡尤勒滚加依村的村民及学生,全馆老师将为他们送去今冬的御寒衣物和一些文具、玩具用品。

  叶城县位于新疆西南部,距首府乌鲁木齐1500多公里,距喀什市260公里。这里聚居着维、汉、哈萨克、回、柯尔克孜、蒙古、塔吉克、俄罗斯、乌孜别克等13个民族分布。铁提乡尤勒滚加依村地处叶城县城乡结合部,全村1228户,3454人,土地1654亩,平均每户1亩多土地,村集体收入仅靠两座砖厂租赁费用等,去年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农民生活困难。

  跟往年一样,本次捐赠活动依旧是由图书馆工会和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发起和组织。活动得到了全馆老师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大家利用十一小长假清洗整理了衣物用品,并在随后两周陆续送到捐赠点。清洗、晾晒、折叠,用整洁的袋子装好,每一步大家都细心完成,每个步骤都汇聚了大家满满的爱心。

  25日中午,很多老师都积极报名参加整理打包工作。志愿者老师们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捐赠收集点,将所有的捐赠物品一一整理好,打包装箱。今年的捐赠衣物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远超去年,当然这也意味着老师们打包的工作更加艰辛。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本次捐赠活动共寄出衣物、文具和玩具24箱,比去年多了整整8箱,捐赠的衣服达500余件。大家希望通过这些努力和捐赠品,为需要的人们传递温暖,传送快乐,传播正能量。

图为:装箱完成



  



  



供稿:图书馆工会 伏安娜 张晓东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