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接受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0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接受验收

  1031日,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检查验收小组一行6人,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彭超波副主任的带领下莅临复旦,对复旦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复旦大学妇委会主任黄丽华、常务副主任司徒琪蕙、副主任王丽军、副主任兼社会性别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心主任许晓茵以及女教师代表出席汇报会议。

  会前,检查小组成员实地检查了建家的基础性工作,参观了复旦妇女之家。会上,彭超波老师首先代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会讲话,对复旦“女性家园”的场地进行了赞赏与肯定,并表示将从基础建设、活动开展和特色工作这三个方面作为本次检查验收工作的评估和打分标准。

  复旦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司徒琪蕙进行了创建工作的ppt汇报。司徒老师首先是对复旦妇委会一些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然后她着重介绍了复旦妇委会近年的工作理念以及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如“复旦教工”微课堂的上线,其内容涉及家庭、婚姻、育儿、健康、心理调适、各类DIY等以及各种形式的亲子活动;以项目化运作形式开设的暑托班解决了青年教师的后顾之忧;根据不同群体需求开设了瑜伽、NTC、舞蹈等各类培训班;充分发挥女教师的专业所长,依托女性家园志愿者、社会性别与发展研究中心等服务上海、服务社会。司徒老师指出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复旦妇女工作着力去除“四化”、着力增强“三性”,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建立起了校院两级“建家”工作的长效机制,让女教职工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和存在感,真正建成让女教职工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复旦大学妇委会主任黄丽华老师作了发言,她回顾了学校历任领导对妇女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强调了女性在生活与工作中的价值与重要性。会上在座的女教师代表均表现出她们对校妇委会工作的肯定以及作为一位复旦女性所拥有的自豪感与幸福感。

  会议的最后,检查小组成员对复旦妇委会的工作汇报作了总结与评价。认为复旦大学妇委会的“建家”工作在内涵与外延两个方面都做得很好,起点很高,目标明确,理论研究紧跟时代要求,政治意识很强,有较好的基础设施并且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为其他姐妹单位提供了借鉴与参考的经验。

  会后检查验收小组一行参观了管理学院妇女之家。

图为:参观管理学院妇女之家

图为:集体合影
















供稿:复旦大学妇女委员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