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科学健身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6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国际化的教练团队

  健康来源于科学的生活和锻炼习惯。教师、科研人员由于长期久坐,容易出现颈椎、腰椎等问题。如何正确地、简单易行地锻炼,纠正姿势?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管理学院工会于1010日中午在管理学院史带楼410室举办了一场科学健身讲座,邀请著名教练团队针对教师职业特点,从姿势矫正、营养、运动伤害、肩颈保养方面提供了系列的健身指导。

  国际化教练团队包括肯尼亚朋友。他们通过丰富的示例和现场互动,指出了久坐人群在坐姿上容易出现的毛病,由此导致的上交叉综合症和下交叉综合症,引起肩颈酸痛、背部酸痛、腰椎间盘突出、膝盖异常等常见病症。然后,教给大家一些检查坐姿的小窍门,以及如何通过一些简单动作锻炼相关肌肉,改善坐姿和站姿。如何检测心率、科学营养进行有效锻炼,保持健康体魄。

  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认真进行动作训练,纠正原来的一些不良习惯。大家感觉到所学简单易行,非常实用,对于今后在工作中培养良好的习惯、坚持科学健身很有价值。

  

图为:认真学习 学以致用








供稿:管理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