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沙龙探讨机关作风建设中的压力管理
发布时间:2017-06-1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文心沙龙探讨机关作风建设中的压力管理

  机关职工能否有效管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减少情绪失控和思想负担,对于改进机关作风具有重要意义。为此,6月15日中午,机关工会第二期文心沙龙围绕高校机关工作中的压力管理问题进行研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力勇老师通过展示复旦触手可及的艺术人文、读书行走、心灵写作等冥想减压路径,带领大家体验冥想,学会与压力共舞。来自机关部门的心理爱好者通过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共同探讨促进机关职工健康发展与机关作风转变的有效路径。

  文心沙龙作为机关工会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的平台之一,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关注机关职工的压力和实际困难,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一些案例文章还以“文心寄语”的形式通过微信群发给广大机关职工,及时给予必要的指导提醒,促进机关职工自我效能感、生活满意度以及职业生涯高度的提升。

  








供稿:机关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