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欢动六一亲子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7-06-1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管理学院欢动六一亲子嘉年华

  五月的阳光,微风挟裹着泥土的芬芳,散发出浓浓的春的气息。学院老师们与孩子一起满怀喜悦,迎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妇委会老师们积极筹划起来。

  学院老师14岁以下孩子每年以10%左右的比例连续多年在增长。今年孩子人数逾280人。考虑孩子们年龄分布较大、兴趣爱好多样,组织活动老师前期多方了解,孩子的需求、家长的期望、礼物的选择、活动的策划等等。今年欢度六一推出的是在学院举行的欢动六一嘉年华活动。另外学院还推出“安徒生童话乐园”游园活动,但恰逢乐园方需配合公安部提出的安全等级升格而休园,报名老师还特别遗憾,期待以后正式开园再组织。于是,一年一度在学院举行的亲子嘉年华活动就是孩子们欢聚欢度的重头戏了。

  六一儿童节下午,在学院史带楼多功能厅,公司组织方和学院妇工组老师早早地来到现场,漂亮的气球拱门、孩子喜爱的米老鼠立柱,闪闪的装饰布置着场地,做好各项准备,迎接孩子们到来。活动预热阶段,大厅投影墙上播放着《生命的起源》,这部纪录片是用镜头对神奇的自然界,对地球生命史诗般的记录。早到的孩子有些正安静的观赏。大厅四周,丰富的项目等待着孩子们参与,民间艺人现场卡通画像、彩绘、彩色棉花糖,DIY手工制作卡通灯笼、串珠、沙画、卡通眼镜、立体纸盘贴画等等。

  亲子嘉年华活动开场了,孩子们签名或盖章签到,领取兑奖券,欢欢喜喜入场,两位着装异样的小丑也登场了,逗孩子同时,手里不断在变幻出各造型各异的气球,有男孩子喜欢的剑、刀、枪,有女孩爱的花、灯笼、棒棒糖等等,孩子们喜欢极了,纷纷耐心等候小丑叔叔现场制造好玩的气球。这里,爱心彩色棉花糖一个一个出炉;那里,卡通画像惟妙惟肖,画出作品传神出彩;过来一位公主,眼角的那朵花这么美?引得许多孩子都排队请彩绘师画画,在脸上、在手上,画一个喜欢的图案……玩累了,来点饮料,吃些茶点。

  活动进行到第二阶段,孩子们到大厅观赏,魔术师、孙悟空与猪八戒、小丑表演登场了。表演蛮能抓住大家眼球,尤其孙悟空与猪八戒,幽默滑稽,与孩子们频繁互动,翻筋斗、耍把式、猪八戒背媳妇,很有一套,赢得孩子们纷纷鼓掌叫好。事后了解是一人饰演两角,他曾经是杂技演员功底不错。其他表演互动也比较出彩,吸引着孩子们,引来阵阵掌声与笑声。学院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礼物进行抽奖,学院党委叶耀华副书记现场参与并为孩子们开出一组特别礼物。现场洋溢着欢乐气氛。

  欢动六一的亲子活动是短暂的,孩子们这份快乐记忆是真实的,相聚体验是欢乐的。他们的协作友谊会增长并互相影响的。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图为:管理学院欢动六一亲子嘉年华



  






供稿:管理学院工会、妇委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