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复旦教工队与上海高院乒乓球队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7-04-24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徐寅生先生饶有兴味地当起了裁判

  420日,复旦大学南区乒乓球馆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乒乓球代表队。

  上海市高院乒乓球队是复旦乒乓人的老朋友了,这次是双方的第二届友谊赛。球友们久别重逢,以球会友,气氛十分热烈。本届比赛双方各派出四男一女五位选手依次对垒。

  比赛还吸引了许多教工乒乓队的好手来参与和观摩,到现场看球的还有很多老师和同学。最吸引全场眼球的,是一位重量级的嘉宾——前国际乒联主席、复旦大学乒乓球协会顾问徐寅生先生。有幸邀请到徐寅生先生莅临现场指导,令在场的运动员和观赛师生都十分惊喜。

  简单热身后,双方开始了比赛。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三局两胜。第一场,双方实力都十分强大,上海高院的赵老师球路很熟,扣杀犀利,场面一度十分胶着。复旦大学队员在6:10落后情况下,连追4分,并乘势拿下第一场,上演逆转,并最终赢下比赛。第二场,双方旗鼓相当,有来有回,最终还是上海市高院队员技高一筹,拿下比赛。第三场,复旦大学派出学生代表参加。不太适应对手球路的学生队员02败下阵来。第四场是女子单打,两位女选手势均力敌,难分难解,复旦队的张老师在几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决胜局逆转取胜。大比分双方战至22平。最后一场,比分一度胶着,最终还是上海高院拿下比赛,取得了最终胜利。至此五人对战,高院以32胜出。

  在热烈气氛感染下,徐寅生先生提议增加比赛,几张球台同时进行,全场一致同意。徐先生还亲自担任了其中几场比赛的裁判,赛后与选手们探讨比赛的细节,发表精彩评论。意犹未尽的双方队员继续加赛,交换着对手切磋,将南乒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根据裁判汇总比分,包括所有加赛,复旦队以95胜出,算是扳回一城。

  在欢乐的气氛中,此次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乒乓球队和复旦大学的联谊赛圆满结束。赛后,参赛人员、裁判等进行合影。让我们期待下次再见!

图为:复旦和上海高院比赛选手合影留念

图为:嘉宾、场上队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复旦大学教工乒乓球协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