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学院赴崇明开展“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国务学院赴崇明开展“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工会活动

  201973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工会开展“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工会活动,组织学院工会会员于崇明瀛东村参观考察,国际政治系、公共行政系、政治学系和行政人员共计3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工会活动。

  瀛东村位于祖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的东南端,是一块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圈围的土地,总面积2.67平方公里。1985年初冬,经上级政府同意,时任党支部书记陆文忠带领群众前后6次筑堤围垦,历经9年奋力拼搏,终于在“潮来一片白茫茫,潮退一片芦苇荡”的滩涂上开创了让每个村民智慧、潜能充分发挥,使全村集体力量功能施展的共同富裕之路。瀛东村坚持集体主义、走共同富裕道路,曾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创建精神文明村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图为:国务学院赴崇明开展“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工会活动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瀛东村村史馆,该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和“两学一做”教育基地。老师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瀛东人在村党支部书记率领下,如何历经艰辛,徒手筑堤围圩,战天斗地,在滩涂上建立村庄,并坚持集体主义,创新转型发展旅游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程。党员们认真听讲解、仔细看图片,对瀛东村党员干部和村民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深为感动。  

图为:国务学院赴崇明开展“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工会活动

  接下来,老师们进一步地深入瀛东村,通过与当地百姓近距离的交流和互动,深切感受瀛东村民们淳朴的民风,和敢想敢做的劲头。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表示要学习瀛东村人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拓荒精神”,在学校学院的教学科研岗位上也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学院及学校的建设、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奉献。

  

  







供稿:国务学院 王诗炜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