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分工会举办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1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机关第二分工会举办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培训

  1110日中午,为了提升工会会员的急救实务能力,增强工会会员生命健康救助意识,机关第二分工会在叶耀珍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健络医疗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为大家进行现场讲解并教授正确、专业、有效的心肺复苏技术,中心还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会员提供了模拟道具进行现场操作。机关第二分工会会员们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由于占用午休时间进行培训,分工会在现场为大家提供了点心和饮料。为了普及急救知识,主办方特意设计制作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培训手册,并发放给分工会全体老师,将培训的效能不局限在到场的参与者。为避免弄脏衣裤,还贴心地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准备了模拟操作时用到的一次性桌布。同时为每个工会小组发放了《你应该知道的急救常识》和《图解家庭安全与急救手册》相关急救知识书籍。到场的会员纷纷表示组织方准备的很周到。

  此次培训由健络医疗培训中心的王铁军老师为大家主讲。王老师首先从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急救方法的适用以及国内外心肺复苏急救的发展概况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理论上的讲解。随后和其他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对着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模拟演示。

  在场的会员们在认真听取理论讲解的同时,也积极高效地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模拟操作。老师在台上详细讲解急救要领,示范操作流程,学员们则跟着跪在地上一丝不苟地练习,跟随老师节拍,边喊数字边做按压。学员们练习的同时,老师们也在旁边予以指导和纠正。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救人是一件技术活,也是一件体力活,此次培训学到了新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对日常生活很有实际意义,感谢校工会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工会以后还会继续组织这类的培训。

图为:机关第二分工会举办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培训


  




供稿:机关第二分工会 龚慧娟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