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舟荡漾朱家角——图书馆工会秋游记
发布时间:2016-11-1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绿舟荡漾朱家角——图书馆工会秋游记

  115日星期六,金风送爽,秋意盎然。早上7点半,我馆第二批秋游共40余位,兴高采烈、欢天喜地从学校正门发车前往东方绿舟,全程一个半小时。今天“春光明媚如沐春风”,正是秋游好天气。我们先在东方绿舟门口合影,再随导游进入。里面地方好大,有5600亩,限于时间主要逛了国防教育区,里面有一艘航空母舰模型,按照真舰1:1建造,是东方绿舟的标志性景点。众人先进入中国兵器博览馆观看各种武器装备,航空母舰甲板有一个足球场大,上面停有多架直升机、战斗机模型,边上还停有一艘潜艇,眼界大开!参观完后还有同事租借园内的自行车绕园一周,绿树荫浓空气清新,偷得浮生半日闲,无比惬意。

  结束了东方绿舟的游览,我们驱车半小时来到朱家角古镇。今天周末又赶上好天气,游人如织摩肩接踵。我们先去农家乐吃午饭,正宗本帮菜,咸蹄膀、土鸡汤、清蒸鱼、酱牛肉……味道不错都是硬菜!吃完饭我们在古镇里四处逛逛,课植园、放生桥、城隍庙、上海三联书店等景点,配上四通八达的水系,十足的江南水乡气息,再加上古镇里铺天盖地的美食,肉粽、扎肉、糖藕、汤圆……令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同事们也大包小包疯狂血拼。只可惜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下午两点半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朱家角古镇,返回复旦。

  今天秋游非常完美,有句话说的好,同事间增进友谊最好的办法就是一起吃饭和旅行,热切盼望我馆以后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供稿:图书馆工会 唐春辉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