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增友谊——记复旦图书馆与同济图书馆足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6-11-1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绿茵场上增友谊——记复旦图书馆与同济图书馆足球友谊赛

  2016112日,复旦大学图书馆足球队到访同济大学,与同济大学图书馆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足球一直是复旦图书馆与同济图书馆非常重视的群众体育运动项目,两馆之间近年来也有过多次交流活动。20154月,同济大学图书馆足球队首访复旦;20156月,复旦大学图书馆足球队回访了同济;今年6月,双方在复旦进行了第三次交流。本次比赛则是双方第四次,也是本年度第二次交流活动。

  比赛当天秋高气爽,一扫前一阵上海天气的阴沉。和煦的阳光照在绿茵茵的球场上,运动的感觉非常好。除了比赛队员,两馆的多位老师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加油助威,一同感受户外运动的快乐!

  比赛一开始,同济大学的队员就通过娴熟的配合控制了场上局势,并利用复旦大学的一次造越位失误,取得一球领先。失球后的复旦大学并没有慌乱,在稳定场上局面的同时,也开始伺机反击。很快,复旦大学就觅得一次机会扳平了比分。比分被扳平后,同济大学略显急躁,压上过前;复旦大学则利用了这些空档,通过反击再下两城,以3:1的比分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复旦大学又入1球,比分变为了4:1。之后,同济大学减少了失误,逐步占据了场上主动,利用1次角球和一个点球连扳2分。复旦大学则依然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再次偷袭成功,比分来到了5:3。比赛最后,复旦大学的队员们体力有所下降,同济大学则再接再厉,抓住机会连入两球,最终将比分定格为5:5

  赛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大家都觉得体育赛事既能增强教职工的体质,又能增加团队的集体凝聚力,促进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期待该项赛事能成为两馆之间一年一度的传统体育交流项目,一直传承下去。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上海高校图书馆能够加入进来,举办更丰富的体育赛事,让各个馆通过体育活动这根纽带紧密联系起来。

图为:绿茵场上增友谊——记复旦图书馆与同济图书馆足球友谊赛





  

供稿:图书馆工会 成伟华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