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脑科学研究院开展秋季凝聚力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1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2016年脑科学研究院开展秋季凝聚力活动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正值秋高气爽的季节,为促进全院师生之间的交流,愉悦身心,脑科学研究院工会联合院团学联,面向院全体师生,于20161030日在中国航海博物馆和滴水湖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秋季凝聚力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与准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的第一站是中国航海博物馆,集体合照留念后,在博物馆讲解员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航海历史馆。通过讲解员对航海文物以及文物所承载的历史文化讲解,师生们了解了中国航海技术的发明与演变过程,以及中国的航海文化与海上辉煌。师生们观看了古代船只的高仿真模型,学会了如何分辨古代海上船只的类型,学习了船体的构造及各部分用途,纷纷感叹古人的智慧与魄力。海员馆的参观让大家对海上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模拟海上航行的VR眼镜,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了海上航行的魅力。馆内还设有各种海上绳结的系法,讲解员亲手示范如何系水手结,让大家体会到小小的绳子蕴含着大大的智慧。

  历经两个小时的博物馆参观后,全体师生前往滴水湖露营烧烤基地进行午餐。滴水湖边的下午,阳光明媚,清风微拂。午餐结束后,大家或三五成群,在海边散步;或坐在湖边清唱低吟;或趁着雅兴,顺着秋风放风筝;或围成一团玩起了经典游戏,期间传出阵阵欢笑声,尽情享受着愉快的下午。

  余辉落下,凝聚力活动也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对中国的航海历史与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对中国古代人民的劳动与智慧有了更深刻的体验;还促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加深了深厚友谊。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希望大家的友谊之树常青!

图为:2016年脑科学研究院开展秋季凝聚力活动






供稿:脑科学研究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