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基础医学院教职工烹饪厨艺交流会暨冷餐制作大赛记
发布时间:2016-06-20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2016基础医学院教职工烹饪厨艺交流会暨冷餐制作大赛记

  时维六月,序近夏至。西院工会大厅,群英荟萃、少长咸集、济济一堂。为了增进教职工之间情感交流、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由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的“2016教职工烹饪厨艺交流会暨冷餐制作大赛”在枫林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23份,近百名教职工参与其中。

  交流会由院工会主席殷莲华和副主席毛佐华共同主持。他们为大会致辞并介绍了比赛的相关规则。本次交流会共分为参赛者展示厨艺作品、简单介绍制作过程及作品评分两大部分,到场的每位老师都是评委,在品尝美食后直接选出自己喜爱的作品。冷餐作品共设4个奖项:最佳口味奖、最佳造型奖、最佳人气奖和经济实惠奖,每个奖共分1~3等奖。

  大赛开始之际,参赛的教师们把自己的作品一一呈现,当色、香、味、造型俱佳的冷餐作品和美味菜肴摆放到评委和现场众多教师们面前时,大伙被这些做工精致和考究、名称优雅的作品震惊了。这些佳肴造型独特、别具匠心。有的像优美的雕塑、有的像天然的果品、有的像栩栩如生的动物、有的像世间的艺术臻品。作品“百鸟朝凤”动静结合、大气磅礴;作品“群英荟萃”集天然之精华与食物融为一体,构想巧妙;作品“新疆凉拌菜”简约而不简单;作品“旦复旦兮”和“蛋复蛋兮”做工精巧、取材和搭配别有用心,取名妙不可言、令人回味无穷。

  经过评委、参赛者及观摩者等投票选举,共计14个作品获奖。

  最佳口味奖:一等奖殷莲华《五香牛肉》, 实验教学中心;二等奖邵诚臣/吴轶慧《什锦蛋卷》,法医学系;三等奖刘剑《爽口海蜇头》,病原生物学系。

  最佳造型奖:一等奖严钰峰《百鸟朝凤》,实验教学中心;二等奖邵诚臣/吴轶慧《蛋复蛋兮》,法医学系;三等奖毛应启梁《旦复旦兮》,中西医结合学系。

  最佳人气奖: 一等奖周国民《群英荟萃》,解剖学系;二等奖王见之,《黄金虾球》,实验教学中心;三等奖瞿涤《原味鸡翅》,病原生物学系,刘琼《水晶凤爪》,解剖学系。

  经济实惠奖:一等奖孙淑慧《新疆凉拌菜》,病原生物学系;二等奖刘颖《凉拌紫甘蓝》,病理学系;三等奖钱静《凉拌香干》,免疫学系,金立军《上海酱鸭》,解剖学系。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沟通交流、创造和谐工作氛围, 为教职工业余生活增添情趣。与会者在交流会上充满创意、精美的作品也充分展示出上医人的风采,他们既是教学、科研的行家,也是多才多艺的能手。

图为:2016基础医学院教职工烹饪厨艺交流会暨冷餐制作大赛记

图为:2016基础医学院教职工烹饪厨艺交流会暨冷餐制作大赛记









供稿:基础医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