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师生以球会友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6-06-21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全体参赛师生合影

  6月7日下午,由新闻学院工会和学生工作组共同发起的“新院师生乒乓球友谊赛”在学院南区乒乓球房举行。比赛得到了体教部王丽娜等老师的支持,参赛师生们分为九组,历经三轮对战,最终教工组以压倒性优势胜出,拿下7局。

  赛前,已有许多参赛教师来到场地热身。尹明华院长及拥有与前国手徐寅生过招经验的秦绍德等老师纷纷换上清凉的运动装,蓄势待发。学子们十分珍惜这次与老师们切磋球技的难得机会,从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所派出的选手均有着不俗实力,为比赛结果埋下很大的悬念。学院党委书记周桂发与许多老师和同学也来到现场,给选手们加油助威。周书记一席振奋人心的讲话,令整个赛场气氛未赛先热。

  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先得11分的一方胜。第一轮教师组派出陈建云、周笑和许燕三位老师分别对战杨铭宇、谭舒栎和卢照同学。三台球桌此起彼伏、有来有往的攻势让场外观众目不暇接。杨铭宇同学回球略显稚嫩,出现了一些失误,陈建云老师很快便掌握了主动权。而第二桌谭舒栎同学则一路领先,以11:2的比分先胜周笑老师一局。再看许燕老师和博一年级的卢照同学正比分胶着,临近尾声时许燕老师抓住关键机会,连胜三球,巧取胜果。

  后两轮的比赛更是高潮迭起。“新院第一男单”卢潇同学对阵尹明华院长,二人实力都很强,但尹明华院长显然打得更主动、更灵活,突然的扣杀让卢同学完全没有招架之力,2:0轻松拿下比赛。文多同学与赵静老师的对决则可谓惊心动魄,文多先胜一局后,赵静老师及时调整战术,比分一度相持不下,10分打平!当比赛延到13分钟时,突然几秒之内,文多同学以一记正手攻球扭转了比赛——险胜!

  精神矍铄的秦绍德老师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他虽是最年长者,仍凭借机敏的反应、稳健的球技力压对手李鑫同学。赛后,秦绍德老师主动传授了下旋球等技巧,表现出对后辈的深切关爱。

  表演赛环节,全场气氛达到高潮,王丽娜老师分别和尹明华院长、秦绍德老师展开对决。高手切磋,观赏性极佳;好球连连,全场叫好声不断。无论是对投入比赛的选手、还是场外屏息的观众来说,此刻输赢都已不那么重要,精彩的比赛、选手的风采、师生的友谊,才真正值得回味。

  乒乓球是一项集力量、速度、柔韧、灵敏和耐力为一体的球类运动,同时又是技术和战术完美结合的典型。新闻学院工会与学工组特别在期末季举办师生乒乓球友谊赛,若清风徐来,为学子缓解了紧张的身心压力,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为教学相长达成了又一有效方式。大家下一季“赛场”见!

图为:尹明华院长与卢潇同学对阵








供稿:新闻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