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2016年复旦大学教工诗文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6-06-1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校工会举办2016年复旦大学教工诗文朗诵比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1周年,弘扬复旦大学师德师风,传承复旦文化精神,校工会举办的“2016年复旦大学教工诗文朗诵比赛”于67日下午在工会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正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晔出席了活动。

  本次诗文朗诵比赛由工会文艺部承办,活动得到了基层工会与附属医院工会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参赛选手不仅有来自一线的教授、杰青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的获得者,还有一线的教职工及医务工作者。本次比赛共征集到33篇作品,其中23篇为原创作品。作品以诗歌、散文、故事为体裁,有的以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的光辉成就为主题,尽情抒发爱党、爱国之情;有的通过身边的人和事,讴歌复旦教职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作品中有为药学院八十华诞而创作的《华诞礼赞》,有图书馆馆长陈思和为图书馆人创作的《我们是复旦图书馆人》,有抒发故乡情怀的《黑土地、黑土情》,有对生活的感慨《时间是一页写不尽的未来》。还有许多作品则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平凡故事,如《食堂的一天》演绎了食堂师傅们辛勤工作的一天;《五院的昨天、今天、明天》讲述了五院的历史变迁;中山医院叶尘宇的《等我上班的老夫妻》、五官科医院郑冰馨的《大象无形、大音希声——白衣·天使·缩影》、金山医院逄冬梅的《我们身边的楷模》和华东医院张焱的《仁心仁术共筑中国梦》则通过作品歌颂了白衣天使们治病救人、大爱无疆的崇高境界。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袁正宏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感谢选手们的精彩朗诵,感谢评委们的辛勤付出,比赛赛出了水平,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显了爱党、爱国、爱校、爱岗敬业的主题。随后五位专家评委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本次诗文朗诵比赛水平之高、竞争之激烈超出预期,有些选手的音准、语调和语速的处理已经达到了朗诵专业水平。比赛不仅展现出了复旦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水准,更展现出了复旦大学所具有的深厚文化底蕴,比赛不仅是对复旦诗文朗诵人才的一次检阅,更是向大家呈现了一道复旦诗意文化大餐。

  最后,经过专家评审,本次朗诵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陈玉聃和高分子科学系的刘海霞荣获一等奖;五官科医院的倪婷玉,华东医院的张炎、邱琼,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闫玉凤荣获二等奖;中山医院的刘思为、叶尘宇,物理系的胡子木、新闻学院的梁晓丹、后勤服务公司的徐慧、五官科医院的郑冰馨荣获三等奖。

图为:高分子系的刘海霞在朗诵

图为:国务学院的陈玉聃在朗诵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袁正宏给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晔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为获奖选手颁奖





供稿:校工会文艺部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