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行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致辞

  38日上午,复旦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大会紧紧围绕“角色·担当·建功”主题展开,通过表彰先进树典型、凝心聚力促发展,激励全校广大女性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许征以及获奖代表、妇女师生代表等出席了大会。

图为:复旦大学举行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

  会议表彰了荣获全国、上海市以及上海市教育系统、卫生健康系统和学校各类荣誉称号的妇女个人与集体,焦扬、许征等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章。

图为:复旦大学举行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

图为:复旦大学举行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

  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卢丽安,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生物医学研究院叶丹,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吴燕华,作为获奖代表围绕“角色、担当、建功”主题做了主旨发言,她们从工作、生活、事业、家庭等不同侧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集体的成长历程和成功感悟。她们作为老师、妻子、妈妈、女儿等女性角色,在不同角色的成功转换间,在处理家庭、事业的关系中,在人生路径的规划上,克服重重阻力和困难,不畏艰辛,甘于担当,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自己工作的领域建功立业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实现科学梦、复旦梦而不断拼搏。

  最后,大会在教工合唱团《今天是你的生日》悠扬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校妇委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