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复旦大学教工飞镖比赛体育通讯
发布时间:2018-12-2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2018年复旦大学教工飞镖比赛顺利举行

  本年度最后一项教工体育赛事,教工飞镖比赛,于20181218日顺利结束。作为年度压轴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校37个基层工会报名参赛。

  比赛率先于1214日在枫林校区展开。枫林校区共有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生物医学研究院为上届比赛亚军。最终,生物医学研究院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86环的成绩获得枫林赛区第一。公共卫生学院与护理学院也有不错的发挥,他们以180环和176环的成绩暂列第二、三名。

图为:2018年复旦大学教工飞镖比赛顺利举行

  随后于1218日进行的邯郸校区比赛中,争夺更加激烈。率先出场的复旦出版社继续延续着他们在今年各项比赛中的不错表现,184环的成绩仅次于枫林校区冠军生物医学研究院;随后出场的图书馆则再接再厉,以192环的成绩暂时登顶;不过,压轴出场的卫冕冠军后勤公司则笑到了最后,虽然他们同样投出了192环,但以小分的优势最终卫冕成功。校图书馆屈居亚军,生物医学研究院获得第三。第四到第十二名的队伍依次是:复旦出版社、信息学院、机关第一分工会、机关第四分工会、哲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化学系、护理学院和管理学院。

图为:2018年复旦大学教工飞镖比赛顺利举行

图为:2018年复旦大学教工飞镖比赛顺利举行

图为:2018年复旦大学教工飞镖比赛顺利举行

  男子个人方面,后勤公司的宋晟以创纪录的46环获得冠军,他的队友杨俊岷获得亚军,出版社的洪少颖获得季军。女子个人方面,机关第一分工会的边佩灵和图书馆的毛海燕都投出了44环,边佩灵最终凭借小分获得冠军,毛海燕获得亚军,公共卫生学院的王娜获得第三。

  飞镖运动简单易行,在复旦广大教职员工中一直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属于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校工会也一直对这项运动给予大力支持和推广。因此,参赛队伍数量一直是校工会所举办各项比赛中最高的。当然,比赛只是一个缩影,成绩也不是全部,小小的飞镖给大家带来的其实是大大的乐趣!

  比赛结束后,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金再勤、副主席朱寅申,工会体育部部长李宁等工会领导为优胜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附:比赛数据趣谈——小飞镖中的大数据。

1. 新的记录

  本届比赛后勤公司的宋晟投出了46环,打破了他自己的记录,创造了新的个人最好成绩。不知道他的极限在哪里?

2. 八星连珠

  本次比赛男子个人成绩中出现了839环,这也超过了去年的七星连珠,成为近年来最长的同分成绩。


附:飞镖比赛成绩


 








供稿:校工会体育部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