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向四川贫困地区捐献衣物
发布时间:2018-11-2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20181120日,图书馆的老师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捐助活动。自2012年以来,图书馆每年向贫困地区捐赠衣物,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在前六年中,我们先后向河南、四川、西藏、宁夏、青海和新疆的贫困区寄出了捐赠衣物,也收到了部分地区的接收反馈和感谢。今年捐助活动的对象是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上壤塘乡查卡村的村民和学生们,全馆老师将为他们送去衣物、书籍和一些生活用品、文具用品。

  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上壤塘乡查卡村,地处川西北高原藏区,海拔4000米,属于贫困偏远村落,纯牧区,是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村,当地经济基础薄弱,家庭收入主要靠政府政策性支持,夏天挖药、出售酥油为辅助收入。

  本次捐赠活动依旧是由图书馆工会和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发起和组织。活动得到了全馆老师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老师们利用周末时间清洗整理好捐赠物品,并陆续送到捐赠点。大家细心清洗、晾晒、折叠、包装好衣物,希望为远方的朋友们带去多一点的关怀与帮助。

  20日中午,志愿者老师们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捐赠收集点,将所有的捐赠物品一一整理好,并打包装箱。侯力强书记也在去枫林校区前专门抽出时间加入到了我们的工作中。比起往年,今年的捐赠衣物不仅数量更多,种类也更加丰富,质量更好。但这也意味着老师们打包整理工作更加艰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捐赠活动共寄出衣物、书籍、文具32箱,比去年多了整整8箱。大家希望通过这些努力和捐赠品,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快乐。

图为:图书馆向四川贫困地区捐献衣物

  

  

  






供稿: 图书馆工会 伏安娜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