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临港“淞航”听“海洋”之声——记审计处工会活动暨赴上海海洋大学审计处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20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审计处工会活动暨赴上海海洋大学审计处学习交流

  为积极响应工会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体生活,促进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审计处工会组织我处全体工会会员和返聘职工于530日前往上海临港新城参观上海海洋大学、南汇嘴观海公园和滴水湖,并与上海海洋大学审计处同仁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上海海洋大学审计处龚小萍处长的热情带领下,我处一行首先参观了“淞航”号调查船。“淞航”号调查船是上海海洋大学自主建造的国内第一艘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既能满足从事远洋渔业资源调查和海洋科考的需求,提升我国远洋渔业核心竞争力,也承担起了相关涉海专业的人才培养任务。

  随后,我们走访了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流动实验室”,初步认识了着陆器、万米级无人深潜器ARV、万米级载人深潜器HOV,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高科技的伟大与震撼。

  接着,我们游览了南汇嘴观海公园和滴水湖。又值一年毕业季,我们迎着海风,呼吸着临港海边的新鲜空气,闻着海水的味道,仿佛每个人都怀念着各自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故特意在此合照留影,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一颗永远青春的心。

  本次活动让审计处全体职工在工作之余,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增强了同志之间的团结和凝聚,提高工作协助能力,加深了对我国海洋学科的了解、对科学研究的敬畏,也加强了审计处的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本次与上海海洋大学审计处同仁的交流学习,为我们双方今后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都提供了宝贵思路和借鉴方向,激发我们在审计道路上坚持不懈地奋力前行。

图为:审计处工会活动暨赴上海海洋大学审计处学习交流


  









供稿:机关第一分工会审计处工会小组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