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复旦物理系与上海技物所举办羽毛球联谊赛
发布时间:2015-06-16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以球会友——复旦物理系与上海技物所举办羽毛球联谊赛

  为鼓励广大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的一隅之地,走进运动场,以放松身心,强身健体,6月12日中午,物理系特策划开展一场羽毛球联谊赛。联谊对象专门选择了在科研上保持紧密合作关系的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以促使双方既能在运动赛场上切磋球艺,也能在赛场外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碰撞出更多的合作火花。

  本次联谊赛在复旦科技园羽毛球场举行,共有6场比赛:2场男单比赛、2场男双比赛、1场混双比赛、1场女单比赛。根据6场比赛的胜负情况,计算团体分,从而决出输赢。上海技术物理所派出的选手实力强劲,这点从他们练球时的轻松姿态中可以显现。复旦物理系的选手也不容小觑,都是在系内比赛中数一数二的种子选手,加之他们注重日常的练习,每周五的中午都会相约前往系工会在北区体育场预定的羽毛球场地锻炼。双方实力旗鼓相当,比分咬得很紧,最终,复旦物理系队伍赢得了2场男单、1场男双的胜利,而在另3场比赛中落败。双方以3:3平团体总分握手言和。

  赛场上是你争我夺的竞争对手,赛场下则是亲密无间的合作者。本次物理系的参赛选手中,有5位教授,2位副教授;上海技术物理系所的选手中还有毕业于复旦物理系的系友。比赛双方原本就互动交流频繁,相信通过本次联谊赛,并将催化更亲密的友谊,并催生出更多的合作交流成果。






供稿:物理系部门工会高太梅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