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图书馆向宁夏贫困地区捐献衣物
发布时间:2015-06-1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热火朝天地整理衣物

  初夏时节,复旦大学图书馆一年一度向贫困地区募捐衣物的活动又开始了。此次活动的捐助对象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平峰中学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今冬的御寒衣物,以及图书和学习用品等。

  此次活动系图书馆馆工会和第一党支部共同发起组织,得到了全馆馆员们的热情支持和响应。在2个星期的衣物征集期内,每天一早都有许多同事拎着包裹来到捐赠点。大家对捐献衣物的质量和清洁程度非常重视,都会提前在家中把衣服清洗、晾晒、折叠好,并用整洁的袋子装好。因为今年捐赠的数量特别大,所以最后的打包、装箱、邮寄工作也尤其辛苦。然而,志愿者小分队的同事们不畏艰苦,他们牺牲午休的时间,将所有的物品都一一整理好,通过三轮车,将一箱箱的物品运送到邮局,然后自主完成繁琐的封箱程序,最终将全部物品顺利寄出。

  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今年共有近50名馆员参加捐赠,寄出37箱衣物,包括800件衣服,50本书籍,以及其它学习用品和玩具等。无论是捐赠种类或数量,都创造了馆内历史之最。希望通过大家的爱心,能够为当地的孩子们送去一点温暖和帮助。








供稿:图书馆工会 王烨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