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经济学院“六一儿童节”亲子嘉年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04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2015经济学院“六一儿童节”亲子嘉年华成功举办

  5月31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在一楼大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又热闹非凡的亲子联欢活动,近30个学院教师家庭参与了活动,经济学院工会主席严法善,副书记尹晨、蔡晓月等学院领导也参与了活动,并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游戏,丰富的奖品外,还有奇妙的小丑气球表演和甜蜜的棉花糖供应。

  早在上午九点,经济学院行政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就展开了紧张的会场布置工作——展板的黏贴、起架;会场大量气球的吹起、布置、张挂;彩带、彩旗的组合设计;会中零食点心的拆包、码放;给每个家庭礼物的分配、装袋、标示;会中生日蛋糕和披萨的预定……暑气微醺的周日,就在这样忙碌而充实的准备工作中迎来了小朋友们的到来。

  孩子们的集合代表了热闹的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来到一楼大厅,孩子们看到同龄人也越加兴奋,在父母的介绍下相互认识、趁着活动开始之前相互讨论脸部彩绘的内容、戴着活动发放的动物头箍相互合影……家长们也纷纷拿出自己家的拍摄装备对着自己宝贝和小伙伴们猛拍,快门咔嚓声中,活动正式开始。两位主持人亲和且活泼地把小朋友们的注意力集中了起来,以共舞《小苹果》为契机,把现场的气氛调动的异常热烈。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家长和孩子们被分为三组合作进行“袋鼠运宝宝”的游戏,全组的家长以接力的形式,用非常规的方法(如公主抱、倒挂金钩等)将自己家的小朋友运到赛道的另一端,这是一个考验技巧与速度的竞技项目。本以为都是爸爸们上场的竞技节目,没有想到妈妈们的速度和力量也是惊人,最后,比赛结果以三个小组同分结束,所有小朋友都获得了奖品。之后进行的则是小朋友们喜欢的“萝卜蹲”活动,小朋友们分为红、绿、紫萝卜队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蹲错的小朋友先下场,通过两分钟后每个队的留存人数判定比赛结果。但年龄相仿的大家实力也是相当,三个组都是零失误走到最后,又是参加即有礼的大团圆景象。

点击查看原图


  “抢椅子”活动中,各年龄层的小朋友都被邀请加入抢椅子行动,大家积极主动的姿态引得家长们爆笑不已,而游戏最后妈妈組的抢椅子竞赛更让大家见识到平时文静干练的女老师们在运动场上的英姿。游戏环节的最后,则是亲子运球接力,爸爸妈妈和小朋友利用后背夹着气球进行接力跑,亲子相互配合的场面温馨又可爱。

  在康乃馨的香气,棉花糖与奶油的甜蜜中,两个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意犹未尽,他们非常感谢本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相互熟识、共同成长的机会,并期望下一次的相聚。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尤其是学院工会及妇委会的大力支持,经济学院将会努力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加强学院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






供稿:经济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