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融融日 喜邀女神过佳节——图书馆工会组织南翔古镇半日游
发布时间:2018-03-20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春暖花开融融日 喜邀女神过佳节——图书馆工会组织南翔古镇半日游

  38日星期四,春暖花开,微风徐来,为庆祝三八女神佳节,复旦大学图书馆工会组织大家前往嘉定区南翔古镇半日游。南翔古镇是上海市四大历史名镇之一,曾有小小南翔赛苏城之美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中午十一点半,大家乘坐大巴出发,约半小时就到了古镇。时值正午,既到南翔,岂能错过小笼?大家先到一家口碑不错的饭馆,点了小笼大快朵颐,外表精致内里清香,再配上一碗酸辣汤,消解一个上午的疲劳,大家边吃边赞不绝口。

  漫步南翔古镇,踩在石头铺成的小路,欣赏沿途风景,还有一路飘香的各种小吃,仿佛身处烟火红尘中,却又远离了都市的喧嚣。

  去南翔古镇,当然不可错过古漪园。这座建于明代嘉靖年间的园林,以绿竹猗猗、静曲水幽、建筑典雅、楹联诗词以及花石小路等五大特色闻名,包括猗园、花香仙苑、曲溪鹤影、幽篁烟月四大景区,内有逸野堂、戏鹅池、青清园、南翔壁等著名景点。大家三三两两走在花石小路,看小桥流水,看碧波荡漾,看垂柳吐芽,看梅花绚烂,感受春的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结束了闲散时光,大家乘车返回。此次游览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也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感受到工会的温暖,集体的亲密,回味着美食美景,更加认真投入工作和生活。

  








供稿:图书馆工会谷聪聪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