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清风 四时佳兴——新闻学院工会第三届新苑“联”欢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1-18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耳畔清风 四时佳兴——新闻学院工会第三届新苑“联”欢会进行时

  轻柔的背景音乐,鲜艳的场地布置,新闻学院办公楼107室被吉祥的福气包围,四周挂满了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院工会第三届新苑“联”欢会于116日下午在这里拉开序幕。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苟燕楠,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周桂发,校工会书画社姚铭等老师与新闻学院师生齐聚一堂,留下春联,送出福气。

  有了前两届“联”欢会的良好效果,本届新苑“联”欢会一经发出通知,就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响应。新苑书画社成员们早早在现场备好砚台墨水、纸张毛笔,一张张大红的福字、一副副对联很快在墨迹中诞生。在一旁观赏的老师们则或根据个人喜好求字,或帮忙悬挂晾晒,或讨教书法运笔心得。

  本届“联”欢会延续传统,继续由新闻学院工会新苑书画社成员全程参与策划主办。所有的纸张均由社长沈国麟老师亲自挑选。宣传海报由工会委员、书画社成员李华强老师倾力设计。备选春联也事先征询了书画社成员们的建议,以雅致风格为主,突出新院文化特色,同时与即将到来的戊戌狗年相映衬。

  当日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夜幕降临书法家和老师们仍然意犹未尽,因而将延长三天,一直到119日全院师生均可以入场尽情写春联,领福气。

  








供稿:新闻学院工会 陈昕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