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工会财务管理细则
发布时间:2014-06-20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复旦大学工会财务管理细则

根据《工会法》和上级工会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工会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认真做好年度预算、决算工作,财务室应依有关规定负责

编制、汇总预算草案,按时提交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核,经主席批准后上报市教育工会。

二、各部室、社团必须严格按照年度预算内的金额开展活动,

根据活动内容使用经费。经费使用超出预算、超出使用范围的均不予报销。各帐户年终结余的经费转入下年度使用。

三、工会经费支付报销执行主席一支笔审批制度,一事一报。

支付凭证报销有经办人、部室或社团负责人签字后(外聘人员的工资、指导费、劳务费等必须由当事人签收),经主席审批方可报销。

四、各部门工会会费的使用,必须符合有关规定并经部门工会

经办人和部门工会主席签字方可使用;数额较大的须经部门工会委员会(或工会小组)集体讨论通过后方可使用。

五、主席基金、爱心基金和解困互助金的使用,必须符合有

关审核程序,并须得到主席的审核批准。根据学校“三重一大”的有关规定,凡预算外1000元以上的支出,须经专职主席会议集体讨论通过后方可执行。

六、工会开展各种事业活动,按规定所需的奖品、纪念品、奖

励费用等必须严格控制标准,发放物品的数量与范围由专职主席会议审定,发放价值较大的物品,必须造册签收。

七、确因工作原因需事先领用支票或现金,应填写借款单,并

经主席审批。现金数额较大的应提前三天预约,使用完毕后及时与财务室结算,时限一般不超过一周。

八、依法向有关部门收缴工会经费,并按时足额上缴上级工会。

本细则经主席会议讨论通过后生效,经审会及财务人员对本细则

的实施有监督责任。在实施过程中,本细则可根据实际情况和上海市教育工会的有关规定作相应的修改和调整,使其不断完善。

中国教育工会复旦大学委员会

○○九年一月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