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暨表彰会隆重举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0-12-2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1217日下午,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暨表彰会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总结青年教师教学成果,聚焦教育综合改革再出发。



  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在201420162018年成功举办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础上,于2020年上半年联合举办了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届青教赛的宗旨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历练,让我们成长”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与往届竞赛相比,本届竞赛增设了医学组别,共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55所高校经过校级初赛推荐了247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竞赛,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展示了良好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我校获奖情况如下: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崔涵冰荣获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特等奖,并代表复旦大学参加了1026日至30日在南京大学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在本次表彰会上,崔涵冰(右四)被评为“上海市教学能手”。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工会副主席吴佳新(右三)代表复旦大学上台领奖。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滕建勇出席表彰会并讲话。

  

  滕建勇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第一线的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滕建勇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青教赛”要坚持办下去,确保越办越好。要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以精益求精、超越自我、团队合作、传承创新为主要内容的“青教赛”精神,鼓励更多青年教师更好地将比赛所学、所悟、所练应用到课堂实践中,上好每堂课,不辜负学校的培养,把“青教赛”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学生。

  

  第二,高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强化教师明确教书育人使命,增强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引领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三,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在服务教育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要持续建好包括青教赛、青联会、劳模协会、女教授联谊会等在内的各种平台、舞台,集聚各层次专家、骨干人才,展示各类人才的才华、风采,畅通党组织与各类人才沟通的渠道,把全体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上海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出力献策,为加快推进教育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教师博雅、校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