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教工象棋协会赴崇明进行交流互访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20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教工象棋协会赴崇明进行交流互访比赛

  126日,在校工会金再勤副主席带领下,教工象棋协会一行九人来到了崇明,参加与崇明教育工会象棋协会的交流互访比赛。

  今年是两家协会首次举办交流活动,双方都非常重视,崇明教育工会主席倪瑞超亲自接待并表示欢迎。开幕式上,倪瑞超和金再勤分别讲了话,预祝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赵文庆老师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象棋协会对双方工会开启象棋互访比赛表示祝贺。

  简短热烈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棋手按台次分为五组捉对厮杀起来。崇明教育工会象棋协会是一支不容小觑的劲旅,往年在上海市教育工会的比赛中,成绩名列前茅,复旦大学教工象棋近年的水平也有不小的进步,综合两队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

  果然,在上午的比赛结束后,双方互有胜负打成了平手:

  第一台张亚东(复旦)先手负徐忠良(崇明)

  第二台卫群(复旦)后手胜周学锋(崇明)

  第三台钱东升(复旦)先手负庞维明(崇明)

  第四台朱阿明(复旦)后手和袁建华(崇明)

  第五台夏知平(复旦)先手胜严飞熊(崇明)

  午后,双方互换先后手,继续进行比赛。第四台朱阿明率先以和棋结束比赛,紧接着第三台也以和棋结束战斗。比赛继续上午的胶着状态。只见第一台张亚东沉着应战,将战火引向对方后防线,第二台卫群老师净多一车压得对手难以喘息。这时候,第五台又传来捷报,夏知平后手战胜了严飞熊。眼看胜利在望,不料第二台卫群老师却出现了意外,看似稳赢的棋却阴差阳错被对手顽强翻盘。关键时刻,张亚东顶住了压力,稳扎稳打,逼迫对手签订了城下之盟。

  第一台张亚东(复旦)后手胜徐忠良(崇明)

  第二台卫群(复旦)先手负周学锋(崇明)

  第三台陆嘉良(复旦)后手和庞维明(崇明)

  第四台朱阿明(复旦)先手和袁建华(崇明)

  第五台夏知平(复旦)后手胜严飞熊(崇明)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双方以总分三平一胜一负战成平局。通过计算小分,复旦队以119的微弱优势胜出。赛后大家互致问候,并合影留念。希望明年在复旦再次相会时,双方能够有更加精彩的对局发挥,也期待进一步加深双方友好交往。

图为:复旦教工象棋协会赴崇明进行交流互访比赛

图为:复旦教工象棋协会赴崇明进行交流互访比赛










供稿:校教工象棋协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