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初冬文体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0-12-01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20201117日中午,信息学院工会与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工会联合举办了乒乓球团体友谊赛。比赛在新江湾校区体育馆进行,来自两个院系的三十余位老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乒乓球团体友谊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场进行,比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出了技术水平,双打选手们更是凭借默契的配合,打出了多个精彩回合。最后,信息学院以3:2的总分小胜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比赛丰富了老师们的文体生活,促进了强身健体,更增进了信息学院和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老师们的交流和友谊。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大力支持和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




  20201110日中午,在护理学院食堂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护理学院工会聘请DIY SWEET 21蛋糕店的西点师,向教职工教授奶油蛋糕和曲奇饼干的制作方法。




  西点师首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制作奶油蛋糕的原材料和基本流程。考虑到学院有子女的教职工多,西点师还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曲奇饼干的制作方法。在西点师的指导下,各位老师从和面做起,一步步顺利完成了曲奇饼干的制作。




  二个小时的活动,参加的老师既开心又满足,不仅身心得到了放松,还有甜美的蛋糕与大家分享。活动在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





  20201112日,放医所工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团建活动,内容为油画临摹。





  课堂上,老师讲述了油画的发展史,指导大家开展名画的临摹。大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画作,开始在画布上用铅笔轻轻勾勒出图像,再调色填涂,每个人都静心凝神,细细用笔,不一会,美丽的色彩就出现在每位画者的面前,或流光溢彩,或沉静淡谧,或活泼灵动,或大气磅礴。




  经过三个小时的悉心打磨,每位会员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宣誓墙前合影留恋,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很多老师表示回家要继续练习,并希望多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彼此间的交流。






  1111日、1118日管理学院羽毛球俱乐部在复旦正大体育馆举办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五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此项比赛是管理学院传统的教职工赛事,今年除了团体比赛之外还增设了男女单打比赛,共有92人次的老师报名参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老师致辞并开球。





  团体比赛采用了擂台规则,增加了趣味性,吸引了更多老师的参与。比赛打得十分激烈,团体比赛直到最后一轮才分出胜负和排名。最终mba会计系工会联队赢得了冠军、内务小组获得亚军、管信统计管科教学服务院办工会联队获得第三、EDP营销财务金融外联工会联队获得第四。

  

  男子单打比赛冠亚季军分别是:宋文浩、鲍佳明、王有为;女子单打比赛冠亚季军分别是:何雁群、吴东梅、郭婧



  通过比赛,员工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彼此交流,赛出了风格。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来源:基层工会报道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