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实验室组织教职工赴车墩影视基地和辰山植物园集体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先进材料实验室组织教职工赴车墩影视基地和辰山植物园集体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刚刚结束之际,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进一步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17114日,先进材料实验室工会在实验室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先进材料实验室教职工赴上海市车墩影视基地和辰山植物园集体活动。

  驱车一个小时就到达了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它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也是唯一一座旧上海市井风情的影视基地,很多著名的旧上海题材的电影电视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比如《少林足球》、《色戒》、《新上海滩》和《情深深雨蒙蒙》等。进入影视基地,大家首先坐上了有轨电车,一路叮叮当当经过南京路,仿佛穿过了时光隧道来到了二三十年代的旧上海。20世纪初就开业的先施、永安、新新三大公司相对而望,三阳南货店、沈大成点心店、日升楼、盛锡福鞋帽店、一乐天茶楼、王星记扇庄、亨得利钟表店、张小泉刀剪等各种小店随处可见,苏州河港区和外白渡桥也是经常出现在影视剧中的景区。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西式洋房,老爷车展览,不仅欣赏到了原汁原味的旧上海风景,还身临其境在影视剧中那些熟悉的外景取景处,感受了一百年前旧上海滩的风情风貌。

  下午大家前往辰山植物园,园区总面积达207万平方米,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植物园。植物园由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以及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是一座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大家首先来到矿坑花园,这里是建筑石材采石挖掘后留下东西两个采石场遗址,瀑布、天堑、栈道、水帘洞等与自然地形紧密结合,有镜湖区、台地区、望花区和深潭区四个区域,同时还具有优良观赏特征的乔木、低矮灌木和草本植物,包括蔷薇科、石蒜科、忍冬科、锦葵科、马鞭草科、锦葵科、菊科等1000多种植物。景区内别有洞天,让大家禁不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北美植物区和热带温室展览等。

  天高云阔,秋高气爽,自然之美、环境之美,无不动人心弦。通过一天的集体活动,先进材料实验室教职工远离城市的喧嚣嘈杂,身心都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既享受了美好的环境,又增进了相互了解,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轻松的周末。

图为:先进材料实验室组织教职工赴车墩影视基地和辰山植物园集体活动









供稿:先进材料实验室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