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7年教工乒乓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8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甲组冠军-中山医院

  1031日下午,复旦大学2017年教工乒乓球团体赛在南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校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作为两年一届的传统赛事,一直以来广受欢迎。比赛按照基层工会人数多少,分为甲组和乙组。双方球队需进行领导对决、男单、女单、男单、混双等五场比赛,直到决出胜负。全校共有25家单位、200余名教职工参与了本届团体赛。张志勇副校长代表校机关参加了比赛,校工会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整个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大阶段。24日下午,随着裁判长王丽娜老师一声哨响,在精心布置的正大体育馆内,14张球台上同时展开比赛的,正是2017教工团体赛的甲组预赛、乙组决赛和学生的新生杯决赛,比赛精彩纷呈。

  选手们暂时抛开工作的压力,挥舞球拍、奋力拼搏、赛出风采。有的大力扣杀、挥拳呐喊;有的喝彩加油、悉心指导;有的负伤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最终,教工甲组以校机关、中山医院为首的八支队伍杀入决赛;教工乙组决出冠军哲学学院、亚军航空航天系、季军二附中。校工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和奖牌。

  31日下午,第二阶段比赛在南区乒乓房展开。负责布置场地的老师和担任裁判工作的学生都非常辛苦和敬业,一切准备就绪。参赛选手们也提前来场地热身,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各单位的领队、拉拉队员和摄影师们,为本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银球翻飞、你来我往,经过一轮轮残酷的淘汰赛,最终由校机关和中山医院来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随着前两场打成二比二平,第五场的混双就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南区乒乓房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凝神观看四位选手的比赛。队员们力争在发球、搓球、跑位、进攻等各个环节做得更好,全力争胜、互相鼓励、永不放弃。场外观众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张球台上,忘却了时间,忘却了胜负,无私地为双方每一个精彩得分加油、鼓劲、喝彩,也为球员有时候的进攻失误发出一声叹息。最终,中山医院的混双组合技高一筹,赢得比赛,帮助球队取得了教工团体赛甲组的冠军。

  意犹未尽之际,大家一起欣赏了一场由冠军队中山医院刘琛和亚军队校机关姜雪进行的表演赛,两位选手毫无保留,使出绝技,展开摆短、劈长、削球、弧圈等各种技术,令人赏心悦目,尤其是多回合的中远台对拉,让观众们赞叹不已。

  最后,校工会副主席吴佳新、金再勤、朱寅申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和奖牌。大家捧起奖杯,合影留念,期待两年后再会。

  

  

附:2017年复旦大学教工乒乓球团体赛名次

甲组:

  第一名:中山医院

  第二名:校机关

  第三名: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第四名:管理学院

  第五名:基础医学院

  第六名:药学院

  第七名:第五人民医院

  第八名:图书馆


乙组:

  第一名:哲学学院

  第二名:航空航天系

  第三名:二附中

  第四名:社政学院

图为:甲组亚军-校机关

图为:甲组季军-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图为:乙组冠军-哲学学院

图为:乙组亚军-航空航天系

图为:乙组季军-复旦二附中

图为:运动员风采

图为:运动员风采

图为:运动员风采

图为:运动员风采

图为:运动员风采

图为:运动员风采

图为:运动员风采

图为:集体合影











供稿:复旦大学工会体育部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