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教工合唱团参加第三届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0-2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教工合唱团参加第三届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音乐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6日的台风没有阻挡住“追求幸福的一群人”追梦的脚步,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的团员们冒雨从沪上四面八方前往上海音乐厅,应邀参加“十月金秋——第三届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音乐会”。复旦教工合唱团由詹永森、白小莉团长带团领队出席。

  本届音乐会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合唱团、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上海交通大学老教师实验合唱团、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一起演出,旨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复旦大学合唱团演唱的苏联歌曲《小路》,得到改编、手风琴伴奏者蔡福生先生的称赞:“堪称完美!”何剑平指挥、宿营钢琴伴奏,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多声部合唱《家住安源》。高音处行云流水;激昂处气势磅礴,雄壮处铿锵有力,几个声部的和声那么和谐优美,把《杜鹃山》中柯湘出身经历演绎得引人入胜、跌宕起伏,使这首红遍大江南北、脍炙人口的作品形成复旦大学合唱团合唱的又一版本。

  大合唱《拉起您的手》走进金秋,融入洪流,鲜明地突出了演唱会的主题:团结一心,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供稿:校工会文艺部 马波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