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金秋活动掠影(二)
发布时间:2020-11-16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101718日,高分子科学系党委组织教职工前往崇明长兴岛开展“党建带工建”户外拓展活动。




  17日傍晚,全体成员乘车来到长兴岛渔港老码头活动基地。在拓展基地教练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分小组参与了跳舞、游戏、模特装扮等项目。  

  第二天,老师们又参加了摩斯密码、水果连连看和沙场点兵等项目。素质拓展活动让老师们的眼力、脑力、体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练。下午,在参观了长江第一滩与长兴岛郊野公园后,老师们顺利返回了学校。




  1018日,护理学院组织了教职工川沙古镇、佛罗伦萨小镇秋游活动。

  

  上午,大家参观了川沙古镇的“内史第”——黄炎培故居。黄炎培是我国杰出的民主主义战士,爱国主义者,政治活动家、教育家以及新中国德高望重的国家领导人之一。





  下午,一行人参观了佛罗伦萨小镇。小镇的建筑风情类似于法国戛纳小镇,再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滩中西合璧的时尚建筑风貌。  

  此次秋游活动是一次愉悦的放松之旅,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教职工团队凝聚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106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金亚秋院士与信院“复二代”小朋友们在经世书局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公益绘画艺术分享活动。  

  主讲人金亚秋院士长期从事复杂自然环境与目标电磁散射、辐射传输和空间微波遥感定量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在该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与小朋友们的分享过程中,金院士如邻家爷爷般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他将自己幼年时在少年宫学习绘画的经历娓娓道来,告诉孩子们如何学画画。在提问环节,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表达了对金爷爷的感谢。




  10月,材料科学系工会组织教师前往江湾校区综合体育馆进行锻炼打卡活动。江湾校区综合体育馆今年刚刚开放,内部运动设施完善,器械种类丰富,是教师在繁忙的科研教学之余运动锻炼的好去处。




  此次活动旨在引起老师们对日常运动和身体健康的重视。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老师们自行前往体育馆打卡锻炼,开展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科学健身能够在丰富日常生活的同时增强免疫力,在疫情防控下显得尤为重要。希望更多师生能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基础。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第36个教师节翩然而至,经济学院工会举办了“感恩有您,与您同行!”教师节慰问活动。



  910日早晨,工会主席詹璐老师带领多位工会成员在学院大堂为前来工作的老师们献上了节日鲜花并致以节日祝贺。随后,慰问小组来到11号楼金融研究院,向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和“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的老师们送去了节日鲜花及真挚问候。老师们纷纷感谢学院工会的亲切关怀,表示感受到了经院大家庭的温暖。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