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金秋活动掠影(一)
发布时间:2020-11-16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材料科学系——

火红中国结,编织材料情



  113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工会在邯郸校区光华楼609会议室,组织了“金秋十月编织中国结”活动。2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专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结的来源。看着不起眼的绳子,在反复缠绕中变成精美的成品。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激发了手工潜能。  

  中国结寓意团结幸福平安,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结挂饰。老师们齐聚一堂,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工会成员的凝聚力,也收获了美好祝愿。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

跳动的节奏首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113日,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举行了第一届教职工乒乓球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整个比赛洋溢着团结、奋进、欢乐、和谐的气氛。  

  谭言科老师以一盘未失的战绩斩获男子组单打冠军,杨海军、吴其冈两位老师分获二、三名。女子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李红丽、占瑞芬、张若楠三位老师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祝贺六位老师!也谢谢为本次比赛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期待相约下一次比赛。





放射医学研究所——

感受历史,展望未来游览川沙古镇


  1031日,放射医学研究所的教职工在工会组织下,乘车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川沙古镇参观游览。  

  川沙镇兴筑于明代,距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是浦东第一大镇。此行走访的“内史第”是清代内阁中书沈树镛的宅第。这是一座国内罕见的名人辈出的江南民宅。这里出生的名人有中国毛巾业先驱沈毓庆,新中国老一辈国家领导人黄炎培,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等。




  “内史第”所在的川沙老街,两侧林立着中西合璧的民国建筑,穿行其间,放慢脚步,品味历史,舒缓身心。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卿云灿烂重阳送暖”活动


  1020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校工会南204室举办了“卿云灿烂、重阳送暖”活动。共33位退休教职工、27位在职教师参加了活动。  

  校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与院退休教师的交流点滴,高度赞扬了老师们为学校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老中青三代汇聚一堂,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游戏、表演与合唱等互动项目。“卿云灿烂、重阳送暖”活动在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落幕。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教职工及退休教师秋季松江考察活动


  1017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含高等教育研究所)工会组织教职工及退休教师近30人,赴上海松江开展秋季考察活动。





  松江,位于上海市西南部,历史文化悠久,有“上海之根”的别称。老师们松江考察之行的第一站,就来到了被誉为海派文化源头的广富林文化遗址。老师们参观了有机水稻展示区、砖窑水车、考古研究展示馆等。下午,老师们游览了位于松江新城的泰晤士小镇。  

  经过一天的松江参观考察,老师们对上海城市发展的脉络,松江的旅游业发展、郊区社区的文化建设有了更立体的认识。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