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师发展 优化育人环境——复旦二附中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4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关注教师发展 优化育人环境——复旦二附中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秋风送爽,佳节悦心。201798日下午,“复旦二附中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望道楼三楼录播室隆重举行。在学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活动有序热烈地进行,全校教职员工欢聚一堂,热情参与,共同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家长代表也应邀出席。期间,以学科和德育方面相关工作室成立的形式来凸显这次活动的意义,可谓别开生面。

  首先,由杨士军校长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在回顾学校最近一年来的发展态势和对前景的展望中,给大家以更加充分的信心;接着,家委会代表杨仁杰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2017届毕业生家长代表钱晓明女士向学校捐书,李鸿娟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交付学校阅读组。这些发自肺腑的话语、令人感动的的义举,让人充分感受到复旦二附中在决策层面上的科学前瞻性以及在家校协作方面的日益融洽,这些必将为进一步优化具有复旦基础教育特色的育人环境添砖加瓦,日臻完善。

  在热烈的掌声中,瞿丽红书记宣读表彰决定,一批“先进教研组”等优秀集体和“上海市园丁奖”、“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等优秀个人从领导手中接过证书,接受表彰。王华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表了感言。我们相信:在榜样的有力引领下,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能够继续团结协作,各展才华,为复旦二附中的发展再立新功。

  学校的内涵发展离不开新老教师的传承和发扬,老教师的垂范、引领,新教师的创新、活力,在一定程度上达到相得益彰的效果,这必定够能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人力资源的良性循环、优势发展。老教师代表王艳玲老师和新教师代表柳旭老师相继上台发言,她们的话语吐露了大家的心声,赢得赞许和热烈的掌声。

  “颁发师徒带教聘书”之后,大会庄重地举行了英语工作室和班主任工作室的授牌仪式,英语工作室主持人、杨浦区拔尖人才吕步云老师发表了感言,她感谢学校对教育教学一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结合工作室初步设想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以这种方式来庆祝教师节,反映出复旦二附中对“关注教师发展”的重视和实施的具体有效,独具创意。学校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教师搭建平台,注重提升教师素养和能力,为他们提供展露才学实现个人发展的机会,同时力求起到对校内外的辐射作用。“工作室”等创新形式的创设必将在教育教学资源上达到优势互补、合力推进的效果。

  格桑吉、杨钰晨等四位新老师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深情演绎,令人动容;柳旭老师欢快急智的现场魔术,让庆祝表彰活动平添趣味,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了表彰大会。

  我们相信,在复旦大学、杨浦区教育局等上级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给学生更宽广的教育”理念指引下,上下齐心、群策群力的复旦二附中一定会带给人们一个个惊喜,越办越好。

  







供稿、摄影:二附中工会 陈志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