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附中举行教职工摄影比赛
发布时间:2017-09-04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附中举行教职工摄影比赛

  6月13日中午12:30,以“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复旦附中教职工摄影比赛在图书馆教师阅览室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本部、国际部13位教职工投稿的43幅摄影作品,附中工会特邀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健康报记者孙国根老师担任评委,从四十三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获一等奖的是薛嘉俊老师的作品《校园俯瞰》;获二等奖的是孙霞老师的《校园秋色》与楼新宇老师的《舞》;三等奖为郁志铭的《阿姆斯特丹海港学生留影》、郑曙雪老师的《现代化教室》、袁靖老师的《奔跑吧》。附中工会主席李峻老师为获奖者颁发奖状。

  随后,孙国根老师针对每幅摄影作品做出店铺,并详细讲解摄影的原理,为好些参赛作品提供了修改方案,令人茅塞顿开。比如一等奖得主,薛嘉俊老师用无人机航拍的校园鸟瞰,评委孙老师建议截去左下角右下角两部分无关的“干扰”景,又比如二等奖得主,楼新宇老师的《幻》通过多重曝光,显现出奇特的效果。

  一个小时的点评之后,孙老师又花了半小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无论是摄于西藏冈仁波齐的还是摄于旧金山金门大桥的,无不让人“震撼”。孙老师分享的心得包括:主题要突出,逆光容易出好作品,拍出好照片有时要等待。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点评讲座后都收获很大。












供稿:复旦附中工会 郁蓓媛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