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新苑书画社名家笔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书法家王朝宾现场点评书画社成员作品

  623日下午,由新闻学院工会主办的新苑书画社名家笔会如期举行。著名书法家王朝宾先生莅临现场,对书画社成员的作品进行了殷切点评,并挥毫书写“不忘初心担道义 好学力行著文章”寄语新闻学院学子。

  当日绵雨纷纷,成员们仍一结束手边的工作便冒雨前来,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周桂发、副书记杨鹏、新苑书画社成员及部分校书画社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大家嘴边交流的是最近临摹的作品和练字的频率,手上已经开始铺纸、调墨。待到王朝宾先生来到时,几乎每人都完成了一幅作品。王先生亲切地询问了成员们对临帖的重视程度,不吝分享个人的心得经验,他期望大家能够在准确理解、把握书法的基础上,率性而为、追求“技通乎道”的自然书写。

  笔会间隙,王朝宾夫妇对新闻学院办公楼内的“文化长廊”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双双驻足观赏墙上悬挂的旧时报刊和学院历史存照。在工会委员的讲解下,品味了它们背后的故事,进一步了解了新院文化。

  王朝宾先生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今年5月“王朝宾书法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反响热烈,他的作品被业界赞誉为“雅气弥漫,意境悠远”。本期名家笔会作为新闻学院特色项目活动之一,邀请著名书法家加入书画社成员活动,拓宽了笔友交流渠道,也使参与成员获得了堪称入木三分的指导性建议。活动持续了近4个小时,现场以照片的形式在微信群“直播”,更多地书画爱好者表达了对这类活动的欢迎。










供稿:新闻学院工会陈昕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