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分工会组织亲子育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让广大会员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会员与子女间的互动交流,63日,机关第二分工会组织会员开展特色活动:“大手牵小手,共赏民俗风”——亲子育儿活动之参观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本次活动以学习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民族、民俗、民间”文化为主要内容。

  上海大世界建成于1907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它曾一度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是当年的远东第一大游乐场,素有“不到大世界,枉来大上海”之美誉。经过历史的变幻和积淀,如今的大世界旧貌换新颜。全新回归的大世界,定位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间、民俗、民族文化,以非遗的原生态和再设计作为主脉络,开设非遗展览、非遗表演、非遗传习、数字非遗和非遗美食五大功能业态。这一独特定位和全方位布局,让会员及其子女能够近距离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从而增强文化自信。

  机关二分会会员们带领着子女,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开启了一天的“文化”探究之旅。参观一开始,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大型的哈哈镜,这排巨大的哈哈镜吸引大家驻足停留,瞬时勾起了在场会员的儿时回忆,而一旁的孩子们则是又惊又喜地对着哈哈镜手舞足蹈。在家长的带领下,对一切充满好奇的孩子们来到三楼的非遗传习教室中,在老师的指导下,模仿学习传统的非遗技艺,老师在上面教得生动传神,小朋友们在下面也学得津津有味。在四楼的非遗剧场,家长与孩子一起欣赏了一场少数民族歌曲现场合唱的视听盛宴,当听到打雷下雨的声音时,小朋友们感到些许害怕,纷纷捂住自己的小耳朵;而当听到雷止雨停后的各种小动物的叫声时,小朋友们又开始兴奋起来,不时向爸爸妈妈好奇地提问,一旁的大人则不时地向他们小声解释这些奇妙的乐章。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知识,也增进了孩子与家长间的互动交流,取得了应有的效果。

  整个活动气氛活跃,会员和子女间的亲密感大增,欢声笑语充盈在传艺中心。大家都十分喜欢此类活动,在此衷心地感谢校工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期待以后还能经常举办此类活动。

图为:合影










供稿:机关第二分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