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陶艺与医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基础医学院举办“陶艺与医学”活动

  基础医学院工会根据党委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筹办了各种活动,为了深化我院特色文化建设,丰富教师们的业余生活,舒缓大家工作压力,增强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团结和凝聚力,同时在学校工会对特色活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分别于523日、526日和64日筹办和组织了综合艺术活动---“陶艺与医学”,为广大的教职工们提供一个更加贴近艺术、增强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平台,同时增进系室之间的交流与协作。

  陶艺,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完美方式,也是美学与哲学理念的一种在艺术形式上的融合,精美绝伦的陶艺作品能启迪人们去感受美、理解美、鉴赏美和表现美。

  由于报名老师较多,陶艺活动分为三次进行,前两次活动(523日和526日)在田子坊安静雅致的“窑民部落陶艺陶吧”进行,第三次活动(64日)在人民广场店露天“窑民部落陶艺陶吧”进行,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地制作着自己心中唯美灵动的陶艺品。陶艺是具有情感的艺术品,是理性之美和感性之美的结合体,体现了特殊自然情怀和禅境意蕴,激发人们内心对自然与生命的赞美之情。每位老师通过自己的探索尝试,都制作出各具特色的精美陶艺作品留念。活动中有的教职工带上自己的亲人孩子一起参入这个陶艺大家庭中,体验陶艺之美的同时,交流编织起大家的感情之网,团结协作的种子深种,相信学院教师之间的感情和协作力都有了升华。

图为:基础医学院举办“陶艺与医学”活动










供稿:基础医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