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联会举办“青椒成长记”——青年教师与硕博同学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1:五位青年教师

  青年教师在网络上被习惯称为“青椒”,复旦管理学院的硕博项目培育同学们专业的学术素养,希望他们将来加入学术研究梯队,成为“青椒”大军中的一员。但是“青椒”的科研、教学、学习、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青椒”呢?这些是让硕博同学们经常感到困惑的话题。管理学院工会、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和研工组于201765日晚,在史带楼410室举办了“青椒成长记”——青年教师与硕博同学座谈交流活动。活动主办方邀请到五位青年教师:企业管理系吴哲颖老师、会计系倪晨凯老师、统计学系沈娟老师、物流研究院刘建林老师以及产业经济系的刘明宇老师,活动以“座谈会+冷餐自由交流”的形式为在读学生和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答疑解惑的“零距离”互动平台,老师们就上述主题带来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图2:认真的同学们

  “青椒”们分享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都得到了老师们的热心解答。有同学提出“如何提高英文写作能力”,老师们认为这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过程,通过强制性的课程来多写多读多练;关于“文章读完就忘”的问题,老师们表示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但是有两类文章一定要记住——一是某些专题经典的文章,二是看完之后有深刻启发的文章。

图3:热烈的自由讨论

  随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找到老师进行更为详细的交流,请教自己在学业、论文写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各位老师也耐心回答,现场的讨论热度不减,持续了半个小时。

  

  


  

  




供稿:管理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