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幸福 分享快乐——记2017年脑科学研究院工会“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烘焙幸福 分享快乐——记2017年脑科学研究院工会“六一”亲子活动

  201764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工会组织的2017年“六一”亲子烘焙活动在枫林校区活动室按期举行。在院工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下,工会老师邀请到了专业的点心师来开展这次丰富而有意义的亲子烘焙活动。点心师们不仅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高品质的烘焙原料,而且还指导教授小朋友和家长们进行饼干和纸杯蛋糕的制作。

  孩子们和家长一同戴上点心师帽,戴上口罩,系上围裙,洗干净手后就等着大展身手了。首先,点心师为每个家庭分发了烘焙原料,在点心师的耐心讲解下,小朋友和家长一同上阵,努力将面粉、糖粉、芝士粉、黄油揉成一个个大大的面团。接下来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将面团搓成一个个圆球,然后捏出自己喜欢的饼干形状,放入烤盘。当烤盘装满自己动手制作的饼干后,再将烤盘放入烤箱。不一会儿浓浓的奶香味弥漫了整个房间,20分钟后,美味的饼干终于出炉了。面对诱人的造型奇特的饼干,小家伙们个个爱不释手,立马大快朵颐起来。

  稍作休息后,小朋友们又在点心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纸杯蛋糕,并在蛋糕上进行了新鲜奶油和水果的装饰。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品尝着自己制作的点心,小朋友们在一旁嬉笑玩耍,家长们在一起聊天交流,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最后,小朋友们还把亲手制作的饼干和蛋糕装进精美的点心盒,带回家与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分享劳动的成果和快乐。

  脑科学研究院工会组织的这次亲子烘焙活动让父母和孩子一起动手,共同合作,亲手完成精美的烘焙作品,享受在制作过程中带来的无限乐趣。孩子们欢聚在一起,结识了一群新的朋友;父母们聊起育儿经,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与感情。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喜悦和快乐,一同期待着明年的“六一”再相聚。

图为:烘焙幸福 分享快乐——记2017年脑科学研究院工会“六一”亲子活动


  

  





供稿:脑科学研究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