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复旦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19-09-1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复旦思政课堂

  917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主办、复旦大学妇委会承办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高校思政课堂”主题演讲活动在校工会南楼206室顺利举行。主办方邀请了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虹女士,分众传媒集团合伙人、首席战略官及首席信息官陈岩女士作为演讲嘉宾。她们与复旦大学信息学院、材料系的百余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的经历和感悟。

图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复旦思政课堂

  演讲开始前,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司徒琪蕙就组织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做了简短的介绍。上半场周虹女士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浦东的发展,并结合自己从大学毕业后进入建工集团30多年来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副总工程师,参与建造上海中心过程中碰到一些重要建筑与结构设计的关键技术难题时,如何克服困难破解难题,如新型巨型结构体系设计技术、数字化建造体系及工程应用等。最后,周虹女士强调中国在设计和建设超高层建筑的事业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多项世界级重要革新和突破;同时,她也鼓励复旦学子要积极投身到民族工业的振兴中,抓住机遇、与国家一起不断开拓创新、迎接挑战。

图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复旦思政课堂

  下半场的活动由陈岩女士主讲。陈女士首先用一段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让大家初步了解她在中国广告行业和媒体行业的经历和成绩。陈女士鼓励复旦学子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脚踏实地地学习与工作。这不仅是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也是为中国在世界舞台发声助力。此外,她还格外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在她看来,个人在组织和团队中的努力能有效地结合自己和他人的智慧、取长补短,优秀的合作团体能帮助个人的事业和视野变得更为开阔和成功,对国家来说亦如此,这需要我们每个人投入其中。

图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复旦思政课堂

  在近两小时的时间里,主讲人的精彩演讲收获了无数掌声。作为上海市杰出女性的代表,周虹和陈岩在复旦课堂上所发出的声音,印在了每位听众的脑海里。







供稿:校妇委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