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六届五次教代会校情通报会在枫林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六届五次教代会校情通报会在枫林校区举行

  412日下午,按照复旦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五次工代会安排,“关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90周年庆活动方案”的校情通报会在枫林校区和汉堂举行。学校各院系、职能部门、附属医院及相关单位的教代会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王丽军主持。

  上海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包江波重点汇报了上医90庆活动方案及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上海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介绍。

  根据学校要求,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多次召集90庆的筹备工作会议,建立了组长负责、定期会议、定时报告等有效的工作机制,明确了“正谊明道、凝心聚力、奉献社会”的活动主题。目前,90庆一号公告、专题网页及捐赠专题网页已经上线;90庆标识进行了征集;90周年海外学术首场论坛暨上医东京医学论坛已于325日在东京大学山上会馆行。

  据介绍,上医90庆纪念活动不仅包括1118-19日主题活动日的纪念大会,第五届上医文化论坛,“医学前沿”高端学术论坛,五届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和文艺晚会,还包括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上医16位一级教授雕像和医学生誓言碑新碑落成仪式;2017级医学生入学宣誓仪式;上医成就展和院系、附属医院风采展;名医义诊行;上医知识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博士生学术论坛;编撰策划《上医院士如是说》Ⅱ、《90周年庆画册》、《上医人上医情》、《医学与人文交响曲》、“上医16位一级教授专题片”、上海医学院宣传片等系列文化出版物;工会各社团组织的书画,邮品展,健步走等师生文体活动以及紧扣上医90周年各项活动的系列宣传报道等。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聚焦未来发展,积极围绕争创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把90周年纪念活动作为增强凝聚力,展示办学成果,体现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平台,为 “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上海医学院综合办 丁焕平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