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青浦曲水园朱家角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7-04-1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青浦曲水园朱家角一日游

  2017416日,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和家属前往青浦曲水园春游。曲水园,初建于清乾隆十年,原是县城邑庙的园林,故称灵园。古时,城隍庙按习俗每年向每个居民捐募一文钱,以作庙宇维修经费,故又称一文园。因在大盈浦旁,后取古人曲水流觞之意,改名为曲水园。曲水园小巧玲珑、典雅古朴,与上海市内的豫园、南翔古漪园、嘉定秋霞圃、松江醉白池齐名,是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

  曲水园内牡丹品种繁多,花朵硕大,大红、粉红、白色,雍容华贵。鸢尾花、杜鹃花、樱花、紫藤也正盛开,美不胜收。十块石鼓错落有致地矗立在高大的杉树林下,每个石鼓上都有一个故事,旁边的古色古香长廊墙上,嵌有研究石鼓文的石碑,刻有历代大家临写的石鼓文及他们对石鼓文的评介。

  离开曲水园,大家又来到上海第一水乡古镇朱家角游览.老街上、放生桥上人来人往,大家在午后的阳光沐浴下,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古镇的美景。

  下午4点左右,大家顺利返回。这次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为: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青浦曲水园朱家角一日游








供稿:护理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