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复旦大学教工跳长绳比赛报道
发布时间:2017-04-1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2017年复旦大学教工跳长绳比赛

  201747日和11日,由复旦大学工会体育部主办的教工跳长绳比赛先后于枫林和邯郸两个赛区进行。本次比赛共有26个部门工会报名参加了比赛。

  比赛首先在枫林赛区展开,共有4支队伍参与角逐。去年赛区第一的护理学院今年因无男队员而遗憾弃权。最终,生物医学研究院跳出了246跳,成绩比去年大幅提高了64跳,一举获得赛区第一。基础医学院则以224跳的成绩获得赛区第二。

图为:2017年复旦大学教工跳长绳比赛

  邯郸赛区比赛因雨安排在了正大体育馆。传统强队依然表现抢眼。率先出场的上届亚军复旦附中发挥稳定,虽然受到人员不整的影响,但他们仍然跳出了268跳的好成绩。校机关的表现也依然抢眼,统一着装的他们蝴蝶穿花般绕行在高速甩动的长绳间,形成了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86跳的成绩也是杠杠滴!不过,这依然无法撼动校产业的霸主地位。他们今年虽然经历了队员的新老交替,但冠军底蕴依旧,312跳的成绩让其他队伍望尘莫及。老牌强队表现抢眼,新兴力量也在逐渐崛起。其中,典型代表就是先进材料实验室和数学学院。两支队伍今年的成绩与去年相比都大幅提高三四十跳,名次也相应往前跳了一大步——先进材料实验室从去年第9名跳到今年第5名,数学系则直接从第14名跳至第7名。最终,前十二名的队伍分别是:校产业(冠军)、校机关(亚军)、后勤服务总公司(季军)、复旦附中(第四名)、先进材料实验室(第五名)、信息学院(第六名)、数学学院(第七名)、生物医学研究院(并列第七名)、图书馆(第九名)、复旦附小(第十名)、物理系(第十一名)和基础医学院(并列第十一名)。

图为:冠军 校产业

图为:亚军 校机关

图为:季军 后勤公司

  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副主席金再勤、吴佳新、朱寅申以及体育部部长李宁等工会领导亲临赛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并为本次比赛的前三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至此,2017年复旦大学教工长绳比赛圆满落幕。

  

  数字体育:

  1. 七连冠。校产业本次夺魁后,已经连续七年称雄。不知道他们连冠的极限在哪里?

  2. 不进反退。脑科学研究院去年经过努力,以203跳的成绩首次获得团体名次(第11名);今年他们再接再厉,跳出了215跳,将最好成绩提高了12跳,却最终名落孙山。不过,我们仍然要为他们点赞。期待他们明年能够继续进步!

  





供稿:校工会体育部




附:成绩表

排名

单位

成绩

1

校产业

312

2

校机关

286

3

后勤服务总公司

272

4

复旦附中

268

5

先进材料实验室

263

6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50

7

数学科学学院

246

7

生物医学研究院

246

9

图书馆

237

10

复旦附小

230

11

物理学系

224

11

基础医学院

224

  

管理学院

216

  

脑科学研究院

215

  

外文学院

213

  

航空航天系

201

  

化学系

193

  

材料科学系

186

  

公卫学院

185

  

复旦二附中

181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177

  

哲学学院

169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157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145

  

复旦出版社

143

  

生命科学学院

112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