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 品味生活——记二附中女教职工“DIY核桃酥饼干”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4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感受幸福 品味生活——记二附中女教职工“DIY核桃酥饼干”体验活动

  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为让复旦二附中的女教职工更好地感受幸福,品味生活。2017310日,一个春寒料峭的午后,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在瞿丽红书记和工会主席乐敏老师的带领下,二附中全体女教职工前往上海业余大学进行“DIY核桃酥饼干”的体验活动。

  齐聚一堂的女教师们,扎上围裙、带上袖套那一刻,俨然一个个家庭主妇,职场女性贤妻良母的光辉形象悄然而至。仔细聆听完烹饪老师的讲解后,老师们开始纷纷操作开来。白糖、猪油、蛋黄与中筋粉,在各位纤纤玉指的充分糅捏下,在刀具的有序切割下,大家翘首企盼的饼干已初具规模。核桃酥,顾名思义,当然少不了核桃、芝麻等干果!于是,老师们又根据自己的喜好,给核桃酥的雏形配以干果等点缀,全程忙得不亦乐乎!辛勤的耕耘过后,各位老师将心爱的饼干送进了烤箱!

  12分钟后,当饼干的奶香充溢着活动室,看着自己忙碌1小时后的收获成果,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德育处朱主任不禁有感而发:“生活真是一门慢的艺术……”,其实,这对于其他老师又何尝不是“于我心有戚戚焉”呢!

  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老师们体味着快乐的生活;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老师们放松了自己的身心。但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老师们意犹未尽。希望不久的将来,仍有机会出来一聚,感受幸福!

  





供稿:二附中 范明月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