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复旦大学教工手机摄影大赛之《前言》
发布时间:2017-01-2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前言

新闻学院 顾铮教授

  手机既是日常通讯与交流工具,同时也因技术成熟而具有了其它功能。其重要功能之一是搭载的摄影功能。搭载了摄像镜头的手机,更进一步將摄影的民主化与民生日常水乳交融地结合了起来。从此,我们的观看,不再为各种外在因素(器材成本、专业性等)所限制。观看并分享的欢愉终于切实地到手(机)了。

  此次参赛的作品,是各位老师们得益于手机之便利与强大功能而与我们分享的种种观看的收获。从世界奇观到身边日常再到我们的校园景象,都被大家一视同仁地予以饱含感情的凝视。是手机摄影,让我们在面对世界与现实时,有了可以表达并分享个人"观"看"感"受的可能。

  感谢校工会组织这一于校园文化带来新的文化活力的手机摄影比赛。这是因应了社交媒体时代特有的观看的重大变化的应势利导之举,同时也为今后的大学文化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性。让我们为通过手机这一日常通讯手段来更真切地观看现实并充分地分享个体感受而努力!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