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5-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04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致辞

  20161230日下午,复旦大学2015-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表彰大会暨新年文艺演出在光华楼202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副主席金再勤、王丽军、吴佳新以及各基层单位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基层工会主席、工会积极分子出席了大会。

图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宣读表彰决定

  司徒琪蕙老师代表校工会宣读《关于表彰复旦大学2015-2016年度先进“教工之家”的决定》、《关于20152016年度复旦大学“心系工会工作的好领导”、“优秀基层工会主席”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表彰决定》。经过基层工会申报,校工会评审小组评审,决定授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护理学院、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经济学院、新闻学院、药学院12家单位的工会为复旦大学2015-2016年度先进“教工之家”;授予袁继鼎等12位同志为20152016年度复旦大学“心系工会工作的好领导”荣誉称号;授予胡光喜等12位同志为20152016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基层工会主席”荣誉称号;授予毛宁等723位同志为20152016年度复旦大学“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在颁奖的音乐声中,陈立民、金再勤、王丽军、吴佳新分别为荣获先进“教工之家”的单位代表、荣获“心系工会工作的好领导”、荣获“优秀基层工会主席”、 荣获工会积极分子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图为:陈立民为先进“教工之家”获奖单位颁奖

图为:金再勤为“心系工会工作的好领导”获奖者颁奖

图为:王丽军为“优秀基层工会主席”获奖者颁奖

图为:吴佳新为“工会积极分子”获奖代表颁奖

  陈立民老师代表校党委致辞。首先向在座的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的党政领导以及积极参与工会活动的广大会员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他指出,2017年将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新时期给了我们新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工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着力增强“三性”,着力去除“四化”,着力加强基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党政所需、教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领域找准着力点,提高服务精准度,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彰显新作为,体现新价值。希望全体工会会员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业务,学习技术,学习科学知识,立足岗位,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希望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定位,要主动担当,真干实干,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要更全面关注好教职工的多元化需求,既要做锦上添花的工作,更要做好“雪中送炭”工作,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引领全校教职工在建设和谐校园和创一流中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图为:新闻学院杨鹏作交流发言

图为:信息学院胡光喜作交流发言

图为:基础医学院毛佐华作交流发言

  会上,新闻学院杨鹏老师、信息学院胡光喜老师、基础医学院毛佐华老师分别代表“心系工会工作的好领导”、“优秀基层工会主席”、“工会积极分子”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与在座的与会人员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道出了工会工作的甜酸苦辣。

图为:新年文艺演出开幕 主持人赵亮、林洁颖

图为:校教工合唱团男声小组唱《光荣与梦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图为:二附中 瞿丽红演唱《今夜无眠》

图为:计算机学院 刘铁江表演《魔力一刻》

图为:吴燕妮、姜锴博表演昆曲《牡丹亭·游园》

图为:药学院 程能能演唱《梅花引》

图为:上海评弹团 史丽萍、校工会戏曲社团表演评弹《蝶恋花·答李淑一》

图为:经济学院 石磊演唱《挑担茶叶上北京》

图为:基础医学院 花蕾演唱《节日欢歌》、《我爱你中国》



图为:校教工合唱团大合唱《满江红》、《母爱》

  最后,教工合唱团男声小组唱以一曲《光荣与梦想》拉开了迎新年文艺演出的序幕。演出中,二附中瞿丽红老师的《今夜无眠》、药学院程能能老师的《梅花引》、经济学院石磊老师的《挑担茶叶上北京》、基础医学院花蕾老师的《节日欢歌》、《我爱你中国》,展示出了复旦人的演唱实力;计算机学院刘铁江老师出神入化的魔术表演,让人眼花缭乱;经典昆曲《牡丹亭 游园》、评弹《蝶恋花.答李淑一 》则把中华戏曲艺术的瑰宝和江南吴侬软语演绎得淋漓尽致;教工合唱团的大合唱《满江红》、《母爱》,则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复旦校歌》,在这首歌曲高亢、优美的旋律中,告别美好的2016年,迎接崭新的2017年!


  





                                    供稿:校工会文艺部 马波

                                    摄影:档案馆 谢跃进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