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绿茵场——复旦大学首届教工五人制足球赛胜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激烈争夺

  611日,复旦足球爱好者期盼已久的首届5人制足球赛,伴随着时晴时雨的梅雨季拉开了帷幕。比赛由复旦大学工会主办、工会体育部承办,共有18支队伍报名参赛。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门前救险

  历时三周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进行的是小组赛。小组赛阶段,18支队伍共分为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2名出线。经过激烈角逐,A组的复旦附中与校机关、B组的出版社和生命科学学院、C组的计算机学院与国务学院、D组的图书馆与微电子学院等8支队伍分别从各自的小组中脱颖而出。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场控制

  接下来进行的是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由复旦附中对阵国务学院、图书馆对阵生命科学学院、出版社对阵微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对阵校机关。最终,复旦附中、图书馆、出版社与校机关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复旦附中与图书馆、出版社与校机关在常规时间都战成平局,通过互射点球,复旦附中与出版社幸运晋级,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决赛中,复旦附中与出版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两队大开大阖,常规时间战成4:4,最后只能继续通过点球大战决定胜败。点球大战中,复旦附中三罚两中,出版社三罚一中。最终,复旦附中笑到了最后,捧起了首届教工五人制足球赛的桂冠,出版社则屈居亚军。图书馆与校机关并列季军,计算机学院、微电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国务学院并列第五。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攻防转换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罚任意球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启动加速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点球

  足球是当之无愧的当今世界第一运动。作为近年来校工会举办的首个大型足球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大量热爱足球运动的复旦教工参加。大家暂时放下手上的工作,离开实验室、办公室来到赛场,场上既有健身如飞的青年教职工,也有两鬓斑白的资深教授,同时,场上也不乏院长、书记等领导们的身影。虽然首届比赛无论在赛事组织与赛程安排方面都还存在诸多不足,但各院系纷纷为本次比赛点赞!大家期待来年在五人制足球绿茵场再襄盛会!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复旦附中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亚军:出版社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并列季军:校机关

图为:2019复旦大学教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并列季军:图书馆

  6月28日的决赛结束后,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马祖勤,复旦大学工会兼职副主席朱寅申为比赛的冠亚季军进行了颁奖。

  

赛场花絮:

1.不“点”则已,一“点”到底

  本次五人制足球赛规定所有比赛没有平局,常规时间踢平则点球决胜。然而,从小组赛直至半决赛前,所有36场比赛全部常规时间内决出了胜负,没有一场比赛需要点球;可是,从半决赛开始,直至冠亚军决出,最后所有比赛都是点球决胜,没有一场比赛常规时间分出了胜负。真可谓不“点”则已,一“点”到底。

2.复旦教工足球之月

  本次比赛因参赛队伍报名众多,赛程相应拉长。从小组赛开始到冠亚军决出,总共历时三周。这三周时间成了复旦教工足球爱好者的足球盛宴。加上比赛之前的预热,整个6月份成了名副其实的复旦教工足球之月。

  







供稿:校工会体育部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